柒个梅子

杂食党,但主岭

【all野】心野(4)

演习的开始


“你叫什么名字?”江南征瞧着顾一野问道。

 

顾一野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正想开口视线就被一个大高个给挡住了,“我叫高粱!”笑容憨憨的,其中藏着几分计较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眼前的小帅哥消失了气的江南征直翻白眼,“流氓,我又没问你!”江南征只能侧着腰向外弯、弯、再弯,弯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才见到顾一野一只耳朵,“你呢?”

 

“我?”顾一野指了指自己,把碍事的高粱播到了一边,“我叫顾一野”少年笑的很开心,露出了两颗兔牙。

 

“顾一野你好,我叫江南征,很高兴和你成为战友!”

 

一只白嫩的小手出现在眼前,看的顾一野耳朵都红了,想去接都不敢触碰,试探性地伸出手,还没碰到呢就被狠狠的抓住了。

 

高粱一手一个笑呵呵的喊道:“我也很高兴跟你俩成为战友,祝我们以后相处愉快!”

 

江南征死劲拽了一下没把自己的手拽出来,刚想发火,不远处传来一阵炮响。

 

“这是什么,大炮吗?”江南征新奇的看着面前行进过去的大家伙

 

高粱嘴里叼了根杂草,说话也痞里痞气的,“小姑娘没见识了吧,这叫坦克。”

 

江南征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给他,往顾一野那边挪了挪

 

“是五九-一式中型坦克”

 

“你懂的真多!”

 

两人郎情妾意、你来我往的,看的高粱心里直泛酸,尤其是江南征的眼睛都快贴到顾一野脸上去了,他承认现在正在科普装甲战的顾骡子是帅,他眼睛也快贴上去了,但不代表他想在那张脸上看到什么别的邻居。

 

“多屁多!等进部队你知道的比他还多!”高粱拉着江南征就要走,越早分开他俩越好,“快回去吧,一会你们班长该着急了”

 

“哎,等等等等,我们拍张照片吧!”

 

高粱这才想起来江南征身上还带着个相机

 

江南征顺从自己心意的往顾一野身边一站,高粱也顺从自己心意的把江南征挤开了,顾一野以为高粱这个无赖要独占女兵转身就要往江南征那头去,被高粱一把抓住胳膊往怀里这么一带……

 

“咔嚓”相机订的时间到了

 

顾一野惊恐的看向对面的高粱,两人的脸离的极近,嘴和嘴都快要贴到一起去了,两人的手臂中间还夹着个笑的一脸开心的女孩儿。

 

三人刚回到火车站就听到连天的炮声,高粱知道这是演习开始的号角,不过他现在能明白顾一野当初只靠耳朵就分辨出是什么弹药的原因了。

 

高粱闭着眼,头枕着手臂有些享受的听着这一声声炮响和顾一野向队友解释讨论的声音,听得多了,有些习惯到骨子里的东西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来。

 

果然就在新兵等到人心惶惶地时候一群穿戴着作战装备的兵把他们这群新兵蛋子围了个水泄不通。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请在原地待着不要移动!”B军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

 

顾一野的眉头已经皱的能夹死苍蝇了,“穿上军装的第一天就给人家当了俘虏,真丢人!班长请您下命令。”

 

“就是,班长下命令吧!”众人应和道。

 

“下什么命令下命令,我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就下命令!”具体发生了什么张飞不知道,大概是碰上演习什么的了,他现在只愁能不能把这群新兵蛋子顺利的带回连队。

 

“坚决不能当俘虏,兄弟们跟我打死B军这帮操蛋玩意儿!”当你想管理一个团队的时候里面总会有一个刺头,张飞比较惨他碰上了两个。

 

高粱挽起袖子就要开干,上辈子这帮人欺负他是个新兵给他抓了当俘虏,他这回当了四五十年的兵,还是特种大队的院长,特种兵的作战能力那可不是吹的,再加上这是他的梦,还不是想把他们这帮老兵怎么样就怎么样。

 

高粱第一个脱离队伍冲了上去,顾一野紧随其后,然后就是一片混战,最终樟木火车站的仓库里,头上裹着白布的高粱惨兮兮的躺在担架了。

 

特种兵是厉害,一个能打十个,但当这个人数上升的几十个的时候,尤其是身体素质还没跟上,肌肉反应不过大脑,高粱当即就成为了新兵中被打的最惨的一个,而在这时清晰的疼痛感告诉了他,这好像不是在做梦,他是真的回到刚入伍的时候了。

 

“啊?”顾一野讲完了一大串,高粱还在想他居然重生了,他怎么就重生了,老天让他再活一次是为了给他个追顾一野的机会吗?

 

“啊什么啊,顾一野正要去给七二零团送情报呢,一会儿咱们要集体闹事往外冲,想办法把他送出去,我跟你说你没听到啊?!”牛满仓趴在高粱耳朵边喊道。

 

虽然是小小声的喊也把高粱耳朵震得不行,刚才还‘奄奄一息’躺在担架上的人一个鲤鱼打挺生龙活虎地就从地上蹿起来了

 

高粱掏掏快被震聋的耳朵,向边走边说:“我跟顾骡子一起去报信,你给我打掩护。”

 

“啊?凭什么,俺也要去!”

 

“行行行,不想被退兵你就去!”

 

退兵这个词一出来牛满仓就瞬间停住不动了,嘴里还嘀咕着,“干什么了就要退兵,就知道吓唬俺,不去就不去。”

 

高粱知道这次行动的后果,他也可以拿出更多比顾一野这次的作战行动更快、更高效还不会被退兵的作战计划,但他并不打算说出来。

 

顾一野是一块精铁,需要在千锤百炼的打磨中才能变得更锋利,他不需要以过来人的经验去告诉他什么是对的,什么是更好的,他高粱要做的就是陪着顾一野在这条磨练的道路上一起走下去。

 

“顾骡子你看什么呢,咱这好不容易逃出来了,你再不走就又要被逮回去了啊!”高粱拉着顾一野的手臂向前跑,又因为力的作用被拉了回来。

 

顾一野向前偏了点头,“你看那是不是江南征?”

 

一个细窄的小窗子里,探出半个女兵的身子,那窗户离地面还挺高,以这女兵的姿势摔下去怕是要脖子以下全部瘫痪了。

 

高粱一眼就看出那个半挂在外面的女兵是谁了,可他这回是来过二人世界的,带个江南征是怎么个回事。

 

“你管他是不是,再不跑真的就来不及了!”高粱抓着顾一野试图跑走,但再一次的失败了,这次甚至他还被顾一野带跑了几米,谁让他舍不得使劲呢。

 

顾一野跑到窗户下头用气声喊道:“江南征?”

 

上头被卡住的女兵惊喜的一抬头就看到了下面的顾一野和一脸不情愿的高粱,“是我顾一野!”

 

顾一野伸开自己的手臂,扎好马步降低了自己的重心对上面说道:“你跳下来我接着。”

 

高粱还没反映过来呢,江南征一点犹豫没有的就把顾一野给扑地下了,高粱甚至还能听到骨头响的声音。

 

吓的高粱赶快给顾一野检查身上的骨头,“顾骡子你没事吧?!”

 

顾一野扭了扭肩膀道:“没事,就是抻到肩膀了。”

 

“你……”

 

“什么人?!”

 

高粱还想再训斥两句背后巡逻兵的声音传来,吓的三人撒丫子狂奔。

....................

我更新了,快来留下你们的评论吧!

评论(7)

热度(2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