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个梅子

杂食党,但主岭

当《山河令》里的老温揣包子了(39)

观影体

...................

[温黛玉葬花jpg.

“阿絮,你这杀孽也太重了吧,怎么每次见到你不是杀人就是埋尸的”

“江湖风波恶,人间行路难,你们安心的去吧,安吉四贤,你们泉下有知,下回做人别太实在了,交朋友也得擦亮眼睛,虽说这死亦何苦吧,你们这死的委实有点冤。”]

 

看得出高崇安排给安吉四贤的仁义坊是上了心的,白石铺地,悠然惬意,金色的叶子落在了白石上凄美苍凉,温客行跪坐在这片地上,手里拿着一把断剑刨着土,乌黑的长发半散在胸前,苍白的皮肤上眼圈殷红,好一副我见犹怜的美人图。

 

岳凤儿和谷妙妙看着这样的温客行不能自持,手握着手跟着光幕一起哭成了个泪人,弄得高崇和沈慎想嘲温客行矫揉造作都开不了口。

 

顾湘跟了温客行这么些年还从未见她家主人这副模样过,立马就急了,“主人你哭什么啊,这些人死了就死了,跟你又没关系,你一哭,阿湘我看着心疼,呜呜~”

 

温客行本来都酝酿好情绪准备再掉一回眼泪了,结果被阿湘这么一闹变的有些哭笑不得。

 

“好了,他们是跟我没什么关系,我也犯不着为他们伤心难过,只是……”温客行看着周絮淡然一笑,“最后那位杜兄死的时候我心中有些感慨罢了。”

 

周絮圆圆的眼珠变得更圆了,“老温,我……”

 

“嘘,阿絮接着看。”

 

[“你说世人作法自毙是咎由自取,我姑且不与你挣,但这安吉四贤委实不能算坏人,如今遭受着无妄之灾,一并殒命”

“温客行,你开心吗?觉得心里畅快吗?这就是你要的结果吗?”]

 

下一秒就是周子舒质问的话

 

秦怀章看着光幕上吵架的两人心中也说不清什么滋味,“子舒,客行心里也不好受,你这话…重了。”

 

周子舒看着光幕上的自己只觉好笑,当初自己怎么想的来着,当初只想着少点血腥杀戮,多做点善事,偿还些罪孽,最好下油锅的时候能少炸上几轮。

 

可他是功成身退、孑然一身了,但老温的计划才刚刚开始,他想出红尘,老温却是要入这红尘,他们的想法自然是相悖的。

 

在他未了解前因后果之前如此,这些话是重了

 

“老温,对不起”

 

温客行摆摆手道:“那天我的话也说重了,还望周相公不要见弃才是。”

 

[“坏人?”

温黛玉一把挥开周首领jpg.

“是,他们不算是坏人,但周首领你敢说你平生所杀的便都是坏人?!”

“好,好得很”

周子舒走后温客行泄了全身的力气瘫坐在了地上,手不自然的抵着自己的小腹。]

 

周温二人正在一旁你一句“对不起”我一句“我错了”说的正热闹,渐渐的口头道歉变为了手脚上的往来,最后两人干脆就抱到一起去了,就这手还不老实,感觉要是没有外人在场就可以直接盖被子了。

 

秦怀章头一次觉得自家这徒弟这么不合礼数,他们要是继续下去他这个做师父的老脸肯定挂不住,于是警示性的咳了一声,周温二人好在忘情但耳朵没聋,听到咳嗽声又很快若无其事的坐好了。

 

叶白衣吃着秦怀章剥好的坚果仁起了个哄,“哟,没想到平时这么腻歪的一对儿还有吵架的时候。”

 

张成岭眨巴眨巴眼,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你们吵架是因为这事啊,这事温叔是做的不地道,可要是这安吉四贤真的像他们说的不问世事也不会出事啊,高伯伯只是请他们来参加英雄大会又没让他们帮忙抢琉璃甲,你不惹麻烦麻烦还会自动长脚跑来找你吗?”

 

“要我说师父你当时就应该呆在那陪温叔把安吉四贤埋了再走,怎么说温叔最后这一点温情可全是因为师父你才有的。”

 

“师父,当时我可是让温叔哄了你了,现在你是不是该哄哄温叔了~”

 

看着小徒弟揶揄地眼光周子舒耳朵上红了一片,叶白衣赶尽打断道:“你师父刚才可没少哄,再哄,再哄这地儿就没法待人了!”

 

甄如玉手指摩挲着茶杯转了一圈,眼神清明了起来,轻笑道:“我倒是还没小成岭看得通透。”

 

甄如玉这声说的很轻,是自言自语,恰巧就被温客行听着了,闻言温客行愣了一下,抿嘴握着扇子,但周子舒还是在那张美人面上看到了一丝雀跃与开心。

 

[“我还以为他真是我的知己,平生所为,你我这样的人,平生岂堪一问,罢了,是我错了。”]

 

他们俩见的第一面就知道双方都不是一个干净的人,他们身上的血腥味都太浓了,想闻不到都不行,所以当秦怀章问他们是怎样的人的时候周子舒沉默了。

 

温客行一条腿曲着踩在了身边软塌的空白上,拿着扇子的手搭在上面朝着秦怀章笑道:“秦师父,阿絮当然是个圣人,而我自然是温大善人了。”

 

谷妙妙噗呲笑道:“你个滑头,刚有这么多人当着我们的面被你算计死了,转头就称自己是善人,温公子你的脸呢?怎么跟我儿子似的就爱耍滑头。”谷妙妙这话责备少宠溺倒是偏多些。

 

温客行还没反应过来接话呢,就被叶白衣中途截了胡:“刚被秦怀章的徒弟啃没了呗,要不怎么能睁眼说瞎话呢”

 

“老怪物怎么哪都有你,是吃的堵不住你的嘴,还是秦师父伺候的你太舒服了,你是自己没徒弟是怎么的,不仅惦记我们阿絮的徒弟怎么还惦记阿絮的师父啊!”

 

正好秦怀章刚把茶杯给叶白衣续上,叶白衣本来伸手要去拿的,被温客行这一说,是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看的秦怀章哭笑不得。

 

不受待见的容炫只能偷偷的跟龙雀咬耳朵,龙雀觉得温客行这人还是停邪性的,这人说杀就杀,这戏说唱就唱,一点不带犹豫的,容炫倒觉得事出有因就不算邪性,只是他想不明白是什么原因,看那小子的态度多半跟他有关,难道真的只是为了武库和琉璃甲?

....................

下一章跳第一集,在这打个招呼,省的你们以为漏看了

不知道这张讲了点啥,感觉什么都没讲又感觉什么都讲了,总感觉神医谷对这件事应该是不喜的,什么草菅人命的话也应该是骂的出来的,但我又不想老温被他父母讨厌,舍不得他伤心,就弄得自己不是很满意吧

评论(13)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