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个梅子

杂食党,但主岭

【水仙】我爱上我

预警:古早存货系列,兄弟骨科,俊子角色衍生水仙

攻受自己猜,病娇黑化风,同样是不会再更系列

os:没想到吧,我也会写水仙,哈哈哈哈哈!

..............................

“我叫赵泛舟,是一名法医,我有一个秘密你想听吗?”

 

女人拼命的挣扎,疯狂的摇着头,与她绑在一起的椅子疯狂的摇摆着,与地面碰撞发出刺耳的声响。

 

眼前挂着纯真笑容的英俊脸庞对她而言就是一张催命符。

 

“唔唔”女人的嘴被胶带封住发不出一丝声音,那张熟悉的脸越来越近,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慢慢地响起,可惜再也没有当初的那种安全感了。

 

她听到,他说.......

 

 

 庄严肃穆的葬礼上,人们穿着同样的黑色礼服,撑着黑色的雨伞站的笔直,每一个上前祭拜的人都会郑重地行一个军礼。

 

最后,墓碑的前面只剩下一个一脸悲伤的女人胸前拥着两名一模一样的男孩,“呜哇哇哇哇~”一名男孩趴在另一名男孩怀里哭的撕心裂肺。

 

那个男孩只是坚毅的盯着墓碑上父亲的照片,摸着怀中人的头,柔声安慰道:“小舟不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时光荏苒,两个孩子都到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

 

“哥,你志愿填的哪啊?”教室里穿着纯白T恤的男孩带着阳光明媚的笑容坐到霍言面前,手里还拿着一张高考志愿填报表,“我想不好填什么,哥,你帮我参谋参谋呗!”

 

男孩将表摆到霍言面前,上面填报人姓名上写的是——赵泛舟。

 

见到赵泛舟过来,霍言的第一反应是把自己的志愿表捂得死死的,“我也没想好填哪里,咱们回家再说吧。”

 

赵泛舟看到霍言如此反应也没继续逼问下去,拿笔点点自己的志愿表,“我想学医,但没想好学那个专业,你说是西医好还是中......”

 

 

 

“娴姐,我们回来了!”两个同样帅气的大男孩进屋脱了鞋向她走来,拥有她的这两个儿子是她一生最骄傲的事。

 

“小言,小舟快去洗手吃饭了!”赵娴转身去端厨房里的最后一道菜。

 

霍言去洗手了,赵泛舟打开他的包,翻出了那张高考志愿填报表,上面只有一个志愿——消防救援学院。

这顿饭吃的并不愉快,赵泛舟几乎没吃两口就回房间里去了。“你干嘛去,这饭还没吃完呢!”赵娴把筷子一撂,扯着脖子喊。

 

 

“妈,今天填志愿他可能心情不太好,我去看看,你先吃着。”霍言随便扒拉了两口饭也跟着跑了。“我都说了别叫我妈,会把我叫老的!”这一个两个的都不叫人省心。

 

 

门没锁,霍言一推门就开了,小孩儿坐在床上手上拿着一张表,“怎么了小舟,还在为填报什么志愿发愁?”

 

床上的男孩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你骗我,不是说好了避开这些的吗?”

 

薄薄的一页纸掉在了地上,霍言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的是他的名字。“你看到了。”男孩没有理他,“小舟你也知道,这是爸爸的理想,也一直是我的理想。”从那一天开始他就决定了要和父亲一样,守护住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可你有没有想过我和妈妈会怎么样?!”赵泛舟神情激动,声嘶力竭的质问着他,“你答应过我的,说好了要陪我一辈子的!”

 

霍言自知理亏,站在原地一语不发。

 

兄弟俩的矛盾持续到了大学开学的日子。霍言敲了敲赵泛舟的房门,“小舟,我就要走了,我来跟你道别。”

 

半响都没有人回话,看了眼手表要到时间了,再呆下去就要赶不上火车了,霍言正准备走,房门突然被打开,赵泛舟推着一个一样的行李箱出来,“我跟你一起走吧,反正离的也近。”

 

“小舟,你们学校不是还没开学吗?”霍言看着面前的人傻傻地问。“提前认识了几个校友,我们决定提前聚聚。”

 

高大的男人像一座山一样挡在面前,严重阻碍了交通,赵泛舟推着箱子直接怼了过去,“让让,你挡道了!”

 

“小舟,你是不是原谅我了,不生我气了!”霍言此时像一只欢快的大狗狗高兴的追了上去。

 

“你俩慢点,要不要我送啊?”

 

“不用了,娴姐你在家歇着吧!”

 

 

九月的天气还是有些炎热,霍言买了两瓶冰水,递给赵泛舟一瓶,“这是宿舍钥匙,你先进宿舍躲躲太阳,我这还有些手续没办完。”

 

赵泛舟接过冰水,拧开喝了一口,“把箱子给我吧,我顺便给你送进去了。”

 

“行,你拿好。”霍言把箱子递给他,“小舟,你认得路吗?别我到宿舍了你还没到啊!”这孩子从小路痴,他还真有点担心。

 

“我有嘴,还不会问人吗,又不是小孩子了!”赵泛舟不耐烦的推着箱子就走了,这人怎么总当他是小孩,管这管那的,明明他俩一样大。

 

“你们好,我叫霍言。”走进来的男孩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笑容纯真又阳光,瞬间俘获了一群大老爷们儿的好感。

 

这宿舍不是一般的脏啊,赵泛舟有点轻微的洁癖,他就顺便帮霍言把卫生做了吧。赵泛舟打开行李箱一边收拾着行理一边跟霍言的舍友聊天。

 

“霍言,这到晚饭点了,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其中一个室友招呼道。“不了,我还剩一点就收拾完了,你们先去吧。”

 

等舍友们都走了,赵泛舟打开了自己的箱子,拿了什么东西出来。

 

“小舟,怎么就你一个?”他到的有点晚,手续跑完的就比别人晚。“他们吃饭去了,我在这里等你。”

 

“我们小舟还是这么勤快,这都帮我收拾好了。”霍言看着铺好的床铺和被擦的能反光的桌面说道。

 

赵泛舟面露嫌弃,“谁让你这这么脏,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霍言面露宠溺,小舟这洁癖是没治了。

 

“已经很晚了,要不你在我这睡吧?”都怪他墨迹的太晚。“没事,还有车,我都定好房间了,不去就浪费钱了。”赵泛舟拒绝道。

 

“行吧,那你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我打电话,还有见到那些校友给我发个照片,别被人骗了,知道吗?!以后早晚都要记得给我报平安,还有......”

 

“知道了,知到了,你怎么这么啰嗦!”赵泛舟不耐烦的上了车,却在霍言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牵起了嘴角。

 

长途大巴上白衣黑帽的少年带着耳机认真的看着手机屏幕,上面有四个人聚在一起说话,“霍言,我们给你带晚饭回来了!”

 

少年笑的纯真,周围的女性看的都忍不住母爱泛滥。

 

‘哥哥,你只能是我的~’

 

 

 

“赵大学霸,你不是法医系高材生吗,怎么对计算机还有兴趣?”陈羽正准备下床去吃饭,就看见赵泛舟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研究着什么。

 

赵泛舟秒合上电脑,“没兴趣。”在外人面前他一直都没什么话,除了霍言和他的课题研究,没有什么能激起他的兴趣。

 



评论

热度(6)